韓國濟州島租車價格飆升,游客“自帶”汽車旅游

2022年09月19日09:4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隨著韓國濟州島汽車租賃的價格上升到每天20萬韓元(1000韓元約合5.06元人民幣)左右,更多游客選擇“自帶”汽車到濟州島旅游。

  根據韓國《朝鮮日報》17日報道,今年上半年大約有16萬輛島外車輛通過船運等方式抵達濟州島,據推測大部分是游客“自帶”。濟州島租車價格猛漲,是因為當地從2018年9月開始施行“租賃車輛總量控制”制度——當地政府以緩和堵車及保護環境為由,施行減少租賃車輛的政策。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管制放寬后韓國國內游客赴濟州島人數大增,導致租車價格飛漲。全羅南道光陽市的41歲上班族李某7月在濟州島度假10天,他表示,當地汽車租賃者一度開出10天130萬韓元的天價租賃費,最終他選擇花費50萬韓元將自己的車運到濟州島。由於租車費用昂貴等原因,已經有很多人放棄去濟州島旅游改為海外或其它地方旅游。(張 靜)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