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起亚汽车发动机漏油存在安全隐患引发争议

2021年06月03日14: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全新起亚嘉华汽车 图源:起亚汽车官网

  人民网首尔6月3日电 据韩媒《世界日报》报道,韩国起亚新型嘉华汽车接连曝出发动机漏油问题,引发消费者不满。

  2020年10月,起亚新型“嘉华”汽车因存在起火隐患一度被召回。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总裁郑义宣曾宣称,“在质量问题上,我们应该放下自尊”,强调质量至上的经营理念。然而现如今,起亚嘉华又被曝出发动机漏油问题,让郑义宣颜面尽失。

郑义宣在公司内部线上会议中讲述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他强调称:“每位员工要在质量问题就是一切问题上达成共识,这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图源: 现代起亚汽车集团

  据《世界日报》对新型嘉华汽车俱乐部会员的采访,约有284名车主反映过汽车漏油带来不便的问题。一名曾做过汽车维修工程师的车主透露,购入新车不久后便发现了发动机漏油的问题。他说:“没有想到刚提车半个月的新车发生了漏油问题”。

图为发动机出现的漏油痕迹。图源: 韩媒《世界日报》

  据悉,除这名车主外,起亚嘉华汽车俱乐部还有283名车主受漏油问题困扰,问题车辆仅能跑100公里至1万公里左右。经检测发现,嘉华汽车漏油是由发动机机油防泄漏零部件质量不合格导致的。

  随着消费者不满情绪高涨,起亚汽车方面表示计划为问题车辆更换零部件,并在全新零部件上涂上硅胶。听到该方案的车主表示反对称,“连最基本的都没有做好”“掩饰缺陷只是权宜之计”。他们指责称,起亚汽车没有采取召回方式,这表明他们没有考虑车主行驶安全,这不是解决问题的长久之计。

  此外,2020年10月,4978辆嘉华汽车有被召回,原因是安装在供油管上的连接零部件松动,会造成汽油泄露,存在可能引发火灾的重大安全隐患。(翻译:申玉环 实习生黄盼盼)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