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现代汽车频曝新车缺陷 面临消费者信任危机

2020年07月20日17:5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KBS、MBN等韩国主流媒体报道,近期现代汽车旗下新上市的汽车频频出现质量缺陷问题。在相关方出现推诿的情况下,部分消费者被迫拿起维权武器,纷纷向韩国消费者院举报现代汽车。

  报道称,举报者A某购买现代汽车不到两个月后,发动机出现白化问题。据车主说,有一次在行驶路上听到发动机部位发出异响,于是将车开到4S店维修。维修店告诉他,“只要稍微碰下发动机,手套上就会沾上白色粉末。”

  随后,A某以车辆质量缺陷为由,要求现代汽车免费更换全新发动机,但现代汽车方面称,发动机很大可能是因为A某在海边工作受到海风腐蚀而出问题,不属于质量缺陷。A某曾经在现代汽车做过维修员,他认为就是质量缺陷,于是选择向韩国消费者院举报。

2019 VENUE 图源:现代汽车官网

  举报者B某在今年4月25日,购买了一辆劳恩斯第三代G80汽车,但在使用一周后,新车便出现各种问题:按下汽车启动键后,无任何反应,仪表板上出现“正在检查制动系统”的提示信息;不小心按到紧急信号灯后,车就不能动了。如果在实际行驶过程中发生这样的故障,可能会造成很大的交通事故。

  此外,举报者C某从上月末开始就经历了汽车“锁定现象”。“锁定现象”指当汽车启动后,方向盘无法转动。C某表示,这辆问题汽车在启动后,出现方向盘锁住、车体发生严重颤抖等问题。据悉,吐槽现代新车方向盘被锁住的相关文章在网络社区中屡见不鲜。除此之外,有上百篇贴文还曝光了现代新车车辆放电、发动机噪音大等问题。

劳恩斯G80 图源:现代汽车官网

  为核实相关报道内容及现代汽车立场,记者曾多次联系现代汽车,但未得到答复。(高途希 朱琳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