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知事社媒发文促销土豆 江原道土豆农户在危机中寻得生机

2020年03月25日17:52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少韩国农户面临着农产品滞销的问题。江原道道知事(省长)崔文洵近日积极为土豆农户解决问题,亲自在社交媒体(SNS)上发文为道内土豆销售做推广。由此,江原道土豆在疫情下从无人为津到日售万箱,农户生意逐渐转危为安。崔文洵知事也因此收获“卖土豆的道知事”的美名。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韩国社会倡议“保持社交距离”活动,然而随之带来的是餐厅不景气、学校食材需求量减少等问题,直接影响到农产品销售。有一段时间,1.874万吨江原道的土豆无人问津,农民们开始担心土豆将面临烂掉也卖不出去的局面。江原道道知事了解此事后,亲自出面促销土豆。据悉,江原道土豆质量优质,价格实惠,每箱10公斤仅以5000韩元(约合人民币28.8元)出售。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为促进道内农户土豆销售,在SNS上发表土豆促销宣传文。(图源:崔文洵SNS截图)

  经过道知事在社媒上发推广后,土豆销售直线上升,日均达1万箱,连日售罄刷新销量纪录。每天订购量暴增,还需抢购,韩国网民们甚至调侃称,“土豆比口罩还难买”、“土豆也需要像口罩一样急需推行限购制度”。

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和平昌郡农政局职员们正在认真筛选土豆。(图源:江原道平昌郡网站主页)

  对此,崔文洵知事代表江原道农户向韩国国内消费者的购买支持表示感谢,并称计划不久后将在道内推出半价住宿的优惠政策。”(高途希 申玉环)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