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忠清南道与辽宁省首开中韩地方政府“云”外交

2020年07月15日15:3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忠清南道供图
忠清南道供图

  人民网讯 7月10日,韩国忠清南道知事梁承晁邀请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访问忠清南道,共同商讨促进忠清南道与中国的经济、旅游交流合作。双方还共同出席了“2020后疫情时代,中国辽宁——韩国忠清南道守望交流展”开幕式,开启中韩地方政府首场“云”外交。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韩中两国交流受阻。忠清南道政府是最早邀请中国驻韩大使共商强化交流对策的地方政府。忠清南道的最大贸易对象国是中国,此次道政府邀请邢大使会谈,旨在探讨忠清南道与中国在“后疫情时代”的合作方案,为新的交流和合作奠定基础。

  梁承晁知事表示,“在全球陷入巨大疫情危机的情况下,与忠清南道缔结友好省道关系的中国地方政府送来了口罩和防护服”,“我代表220万名忠清南道道民,对此表示深深的谢意”。

  2018年,忠清南道与辽宁省结为友好省道关系。在“2020后疫情时代,中国辽宁——韩国忠清南道守望交流展” 开幕式上,梁承晁知事、邢海明大使、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分别发表贺词,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两省道关系取得更好更大发展。忠清南道相关人士表示,“在疫情导致国际交流受阻的情况下,此次交流展首次通过网络在中韩两地举行,开启了道政府史无前例的地方政府‘云’外交先河”。(高途希 王晨阳)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