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清南道“首尔学士馆”在首尔九老区举行竣工仪式

2020年09月01日17:1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忠清南道“首尔学士馆” 裴埈基 摄 

  人民网讯 8月31日,由韩国忠清南道人才培养财团(以下称“忠清南道财团”)在首尔市九老区建立的忠清南道“首尔学士馆”(以下称“首尔学士馆”)成功举行竣工仪式。

  “首尔学士馆”是由忠清南道财团建造运营的学生宿舍,旨在减轻就读于首都圈大学忠清南道籍在校生的住宿费用负担,并为学生提供舒适的居住环境。该馆在2018年11月动工后,于8月31日举行了竣工仪式。

  据悉,“首尔学士馆”位于首尔市九老区五柳洞,占地面积2149平方米,总面积6374平方米,地下2层、地上12层,具备便利的住宿条件及配套设施,每月住宿费仅为20-25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153-1441元),提供一日三餐。

  “首尔学士馆”备受广大学生欢迎。从8月29日起,196名(男生50名、女生146名)学生将陆续入住该馆。

与学生进行线上访谈的梁承晁理事长 裴埈基 摄

  当前,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形势,忠清南道道知事、忠清南道财团理事长梁承晁通过社媒账号主持了以“线上乔迁宴”为主题的开馆仪式,并与入住首尔学士馆的学生进行线上访谈,听取学生们的意见。

  梁承晁表示,非常感激首尔学士馆为地区优秀人才提供了优越的居住环境,首尔学士馆承载着220万名忠清南道居民的自豪和殷切期盼,感谢每一个人的支持。(高途希 张映东) 

  →→更多地方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