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首尔一家老人福利院发生集体感染 14人确诊

2020年06月12日16:57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12日,首尔市道峰区圣心日间看护中心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图源:韩联社
12日,首尔市道峰区圣心日间看护中心新增13例确诊病例。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6月12日,韩国首尔道峰区一家老人福利院“圣心日间看护中心”发生集体感染。据报道,截止目前该看护中心已有1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据悉,居住在首尔市道峰区的一位80岁左右女性10日被确诊,11日其丈夫A某也被确诊。A某曾于8日在圣心日间看护中心接受看护,并于次日入住早安疗养院。

  当局在追踪到A某的活动轨迹后,立即安排其接触过的看护中心及早安疗养院112人接受核酸检测。12日检测结果显示看护中心密切接触者共有88人,13人被确诊为阳性,46人结果呈阴性,其他人员尚在检测中。新增13名确诊病例中,2人是工作人员,其余11人为入住老人。早安疗养院的24名密切接触者的检查结果均呈阴性。

  首尔市市民健康局局长罗伯柱(音)12日在首尔市厅召开紧急新闻发布会,建议首尔市全天候老年人看护中心闭门停业,同时将对养老中心、日间看护中心进行预防性检测。

  首尔市内共有老人福利院974家,其中日间看护中心444家。首尔市疫情预防检查委员会表示,目前老人福利院正在对潜在病毒携带者进行排查检测。首尔市建议市内所有日间护理中心闭门停业,改为家属照料,护理中心仅在老人需要紧急看护时,加强防疫措施,小心谨慎地提供服务。同时,首尔市成立由社会服务人员组成的紧急看护团,以应对紧急照看老人的需求。

  据悉,日间看护中心主要是在白天照顾痴呆及行动不便的老人。首尔市将老人疗养机构划分至高危险感染群体,并采取了特殊管理。(编译:实习生 刘佳怡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