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首尔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相关确诊215人

2020年05月22日16:06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在梨泰院街头消毒防疫。图源:韩联社
工作人员在梨泰院街头消毒防疫。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媒报道,截止22日中午,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相关累计确诊患者215人,其中95人直接到访过夜店,120人因接触确诊者被感染。

  按地区来看,确诊者主要集中分布在首都圈:首尔102人、京畿道52人、仁川40人,此外,忠清北道9人、釜山4人、庆尚南道和全罗北道各2人,大田、忠清南道、江原道、济州道各1人。

  从年龄段来看,19岁至29岁的人最多,达120人;其次是30多岁,31人;18岁以下25人;40多岁17人;50多岁11人;60岁以上11人等。

  从性别来看,男性为170人,女性为45人。

  韩联社报道称,在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中,京畿道富川自助餐厅周岁宴集体感染备受舆论关注。富川周岁宴的感染源是一名摄影老师。该摄影老师9日、10日、17日参加过周岁宴,已致9人确诊。防疫当局表示,与该事件相关的390人正在接受核酸检测。

  据悉,这名摄影老师本职工作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因光顾过确诊的仁川补习班学生去过的投币练歌房被感染。另外,去过同一家投币练歌房的2名仁川高三学生于20日确诊,次日这2名学生的4名家属相继确诊。鉴于练歌房为疫情扩散高发区,仁川市市政府要求从21日起在未来两周内,管辖内的2千多家练歌房禁止未成年人入场,100多家投币练歌房暂停营业。

  梨泰院夜店集体感染事件的最初感染源尚未找到。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第一总括协调官金刚立表示,“查明感染源需要进一步的研究、分析,也需要专家们的审议”,“仅凭病毒类型来判断感染源存在很多变数”。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2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2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142例。(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