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大型医院4名护士确诊!感染途径尚不明

2020年05月19日13:35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小字号
首尔市长朴元淳
首尔市长朴元淳

  人民网讯 据韩媒《中央日报》报道,首尔市长朴元淳在19日召开的紧急记者会上表示,韩国五大大型医院之一的首尔三星医院有4名护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尚属大型医院的首例感染事件。据悉,一名护士先被感染,又传染给3名平日接触的护士,防疫部门表示不排除相关病例增多的可能性。目前277名接触者正在接受核酸检测。另外,事发医院已暂停使用部分手术室和换衣间,并对4名确诊护士活动范围内的场所进行消毒作业。

  朴元淳表示,鉴于事发地属于大型医院很容易发生集体感染,再加上感染途径不明确,情况较为严峻,因此专门成立小组追查感染者的活动轨迹、接触人员和感染途径。

  据悉,第一个确诊护士于上周末(5月16日至17日)请假休息,17日出现发热症状后次日继续请假,18日确诊后被移送至韩国指定的医院进行治疗。

  据院方了解,该护士近日没有到访过梨泰院夜店一带,也没有接触过夜店访客。该护士在医院工作的时候基本上都戴着口罩。(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