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高三学生复课 大型综合医院首现医护感染

曾鼐
2020年05月20日13: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高三学生复课 大型综合医院首现医护感染

  中新社首尔5月2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高三学生20日复课,但聚集感染风险仍存。继首尔娱乐场所集体感染后,三星首尔医院多位医护人员确诊。

  这是韩国大型综合医院中首次出现医护人员感染。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20日零时,累计确诊病例11110例;过去24小时新增32例,这是自3月11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

  在韩国进入生活防疫阶段后,发生多起集体感染。据官方介绍,截至20日零时,与首尔娱乐场所集体感染有关确诊病例超过180例。

  医院也出现不明传染途径病例。据首尔市市长朴元淳介绍,三星首尔医院已有4位医护人员确诊,该医院关闭了部分手术室。三星首尔医院有超8000位工作人员,日均接诊患者超9000人次。

  在集体感染阴霾下,韩国高三学生20日复课。韩国本计划于上周分阶段实现开学,但受首尔娱乐场所集体感染影响,开学推迟到本周。

  复课首日,仁川市某中学出现2个确诊病例,当地超过60所高中宣布暂停复课。此前,仁川一位培训机构老师确诊后隐瞒身份,引发交叉感染。

  韩国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俞银惠表示,虽然疫情风险犹存,但综合高三学生升学等问题考虑,仍决定复课。她说,教育部门已启动24小时紧急工作机制,要求学校和师生遵守防疫指南。

  韩国其他年级也将以不同形式陆续开学。首尔市宣布,除高三正式复课外,其它年级中小学可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选择灵活的复课方案,幼儿园可从下周起采用线上线下同时教学。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