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杀率居前列 每10万人口仅有1.02名专员负责预防自杀工作

2019年11月27日11:1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韩国KBS电视台11月26日报道称,2018年,韩国每10万人口中,仅有1.02名专项负责预防自杀的公务员,正式录入编制的只有0.71人。

  韩国统计厅发布的资料显示,2018年自杀死亡人数为1.367万人,同比增加9.7%;2017年,韩国自杀死亡人数高达1.2463万名,远超于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185名),同年韩国在经济合作发展组织成员国中,自杀率位于立陶宛之后,排名第二。

  韩媒指出,在高自杀率的数字面前,韩国自杀预防机构的空白则显得格外刺眼。

  11月26日,韩国国会自杀预防论坛、韩国生命保险社会贡献委员会以及安全生活实践市民联合会等3家机构共同发布“2018年地方自治团体自杀预防现况调查”结果。这份调查从今年8月起在3个月内,针对韩国229个基层地方自治团体(包括韩国的市、郡以及区),围绕各地方自治团体的预防自杀组织机构、人力及预算展开。

  调查结果显示,与前3年相比,2018年韩国每10万人口中,自杀率呈现递增的基层地方自治团体有140个,占比61%。

  韩国229个基层地方自治团体的自杀预防相关预算在总预算中占比仅为0.016%。

  韩国每10万人口中,仅有1.02名专项负责预防自杀的官员,正式录入编制的只有0.71人。有5个基层地方自治团体甚至没有自杀预防相关机构,分别是京畿道广州市、全罗南道灵岩郡、仁川广域市瓮津郡、庆尚北道军威郡、庆尚北道郁陵郡。

  韩联社分析认为,去年自杀率大幅增加难以与经济问题挂钩,知名人士自杀产生的维特效应是去年自杀率增加的主因。维特效应即自杀模仿现象,是指自杀行为具有一定的模仿性和传染性。2016年的调查显示,韩国在经合组织(OECD)国家中自杀率位居第一,远高于OECD成员国的平均值。(编译:申玉环 审稿: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