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中心4千多家餐饮店“凉凉” 停业率同比增长20%

2020年07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图源:韩联社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讯 据韩联社报道,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繁华的首尔市中心越来越多餐厅、酒吧、咖啡厅被迫关门停业。

  首尔市政府旗下数据平台“首尔开放数据广场”7月1日公布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至6月底,首尔市江南区、钟路区、中区等市中心4219家餐饮店关门停业,较2019年同期相比,停业率增加19.8%。2019年上半年首尔市中心共有3522家餐饮店关门。

  餐饮业门槛低,是典型的个体户行业,虽有大企业经营的直营店,但绝大多数是个体或加盟经营。疫情之下,很多餐饮个体户干脆放弃生意,也不再续签商铺租赁合同。

  具体来看,首尔江南今年上半年2757家餐饮店关门,较去年同期的2123家相比,停业率增加29.9%。江南区很多经营多年的餐吧、夜店也未能幸免,不得不关门停业。据分析,这是由于受到韩国防疫部门将夜店、酒吧、练歌房等娱乐场所划归为高危险场所并重点管控的影响。

  首尔钟路区今年上半年584家餐饮店关门,较去年同期的459家相比,停业率增加27.2%。值得注意的是,尽管以外国游客为目标的明洞上半年有134家餐饮店关门停业,停业率同比增加20.7%,但同样是位于市中心的整个中区,与江南区、钟路区的情况相反,今年上半年餐饮业关门的店铺数量为878家,停业率同比下降6.6%。(编译:申玉环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