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比起大米,肉類今年會成韓國新“主食”?

2022年09月16日08:3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國人一日不可食無米”的說法可能要在今年改變。據韓國《朝鮮日報》14日報道,比起作為主食的大米,韓國民眾預計今年吃肉更多。

  根據韓國全國韓牛協會的消息,今年韓國人均肉類消費量(56.5公斤)將首次超過人均大米消費量(54.1公斤)。而此前半個世紀的情況並非如此。韓國1970年人均肉類消費量僅為5.2公斤,進入21世紀后增長速度逐漸加快,2020年已猛增到54.3公斤。而大米消費量卻相反,1970年人均大米消費量為136.4公斤。也就是說,如今韓國大米消費量不足50年前的一半。

  對此,韓國牛肉協會分析稱,受飲食西化影響,韓國民眾肉類攝取量不斷增加。韓國《文化日報》提到,與多國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后,肉類進口價格下降,加之速食和配送發達,消費量劇增。有學者表示,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韓國國民收入水平逐步提高,肉類消費隨之增加,當肉類幾乎取得與谷物一樣的主食地位后,應該從糧食安全角度考慮供需和價格問題。(韓聞)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