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中秋禮品太貴,韓年輕人青睞二手貨

2022年09月09日15:07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由於韓國物價上漲,中秋禮品價格也居高不下,更多年輕人將目光轉向二手市場。據韓國《東亞日報》7日報道,最近在網上二手市場購買中秋禮品的人正在增加,其中以二三十歲的年輕人居多。首爾上班族姜妍伊最近在網上二手市場購買了紅參禮品套裝。她表示:“物價上漲后生活費支出增大,聽說二手市場上禮品包含百貨商店包裝袋,所以毫不猶豫購買了二手貨,每件商品可以節省2萬到5萬韓元。”目前,在二手市場上很容易買到中秋禮品,有很多人以低價賣掉不需要的禮品。有上班族稱,公司每逢節日都會送幾乎一樣的化妝品,自己會拿來進行二手交易。

  有學者認為:“對於韓國年輕一代來說,二手交易是在高物價時代的生活要領之一”,“在年輕人看來,要兼顧性價比和實用性,低價購買二手商品是合理的選擇”。 (張 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