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士:期待釜山上海未來更多合作

2022年08月25日10:38  來源:新華網
 

以“未來新生活”為主題的“第四屆中日韓兒童友好繪畫展”在上海中福會少年宮舉辦(資料圖片)。新華社記者 劉穎 攝

  新華社上海8月24日電(記者許曉青、吳宇)2022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韓國釜山商工會議所上海代表處首席代表朴玟奎近日在上海接受採訪時表示,期待釜山和上海這對“姐妹城市”能一直保持友好交流,期待未來更多合作。

  回顧中韓友城的共同記憶,上海與釜山是在1993年8月24日,也就是中韓建交一周年之際建立了友好城市關系。雙方在教育、文化、司法、警務、港口等多方面開展交流。2023年,上海與釜山將迎來締結友好城市關系30周年。

  韓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總領事金勝鎬近日表示,釜山與上海雙城互訪擁有良好傳統,特別是青少年交流有不少成功先例,希望今后可以繼續推動相關交流合作。

  “我們正在積極籌備明年的(友城)30周年慶。”朴玟奎透露,2022年9月,中國上海、韓國釜山、日本長崎三座城市還將共同舉辦圍棋交流活動,這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

  他說,相信友城之間今后可以進行更多的交流。他認為,上海對韓國企業而言,具備很強的親和力。上海的營商環境不斷優化,顯現出今后釜山與上海深化合作的潛力。

  “期待今后30年,釜山與上海的合作交流更上一層樓。”朴玟奎說。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