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逼近十萬 海外入境政策收緊

2022年07月27日08:4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社首爾7月26日電 (記者 劉旭) 據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當地時間26日通報,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9327例,累計確診19346764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逼近十萬,為4月20日之后近97天來的最高值。

  韓國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官員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韓國確診病例增勢將持續2至3周。韓國防疫部門此前曾預測,本輪疫情有望8月中旬達到峰值,單日確診病例最多可達28萬例。

  另據韓聯社報道,隨著韓國境內的新冠疫情出現復燃勢頭,韓政府決定加強入境檢疫措施。從當地時間25日起,入境韓國的人員需在入境24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若時間不允許,最晚也需在入境次日接受核酸檢測。韓國在疫情趨穩的今年6月放寬入境檢測,允許入境人員在72小時內接受核酸檢測。但隨著單日新增病例的劇增,此次時隔近1個月再度收緊防疫措施。

  另外,目前入境人員入韓前需出示入境前48小時內的核酸陰性報告或24小時內的快速抗原陰性報告。但若疫情持續發酵,韓政府考慮隻認可入境核酸陰性報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