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8日起全面解除入境隔离限制

2022年06月09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8日起全面解除入境隔离限制

  中新社首尔6月8日电 (刘旭 刘婧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8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韩国较前日零时新增感染新冠确诊病例13358例,累计确诊18188200例。当日,相关部门还表示,无论国籍与新冠疫苗接种史,所有入境韩国者皆可免除隔离,仅需在入境前及入境后3日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7日,仅疫苗全程接种者入境韩国时可免除隔离,未完全接种者入境后仍需隔离7天。但韩防疫部门表示,考虑到韩国国内已通过大面积感染和接种疫苗实现群体免疫,且继续隔离会产生较大社会经济负担,因此将放宽入境隔离措施。韩政府当日也开始全面放开对仁川机场航班量和执飞班次的限制。

  与此同时,韩舆论担忧解除入境隔离将使防疫风险升高。一是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者数量增加。《亚洲经济》引用相关专家警告称,已感染新冠肺炎者也有可能在痊愈后4至6个月内再次感染,因此韩国疫情仍存在秋季复发的风险;二是近期猴痘病毒正在世界各地蔓延,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梨花女子大学教授千恩美(音)建议道,猴痘病毒传入韩国可能性非常高,防疫当局不可掉以轻心。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