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疫情形势反复 政府建立猴痘病毒监测体系

2022年05月24日13:50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4日电(周玉波 曹翔宇 程安康)截至5月24日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6344人。自今年3月中旬韩国境内奥密克戎变异病毒确诊病例达到峰值后,单日确诊人数开始呈下降趋势。

  韩国防疫部门分析称,虽然现在韩国疫情趋于好转,医疗体系也维持在稳定状态,但近期疫情缓和趋势放慢,且并不排除会出现新型变异病毒的可能。今年5月初,韩国政府虽已宣布取消室外佩戴口罩义务,但大部分民众仍坚持佩戴口罩。

  5月20日,韩国疾病管理厅次长金宪柱宣布,将原定于5月23日免除的新冠确诊患者7天隔离义务再延迟4周至6月20日。届时,政府在观察疫情形势后,决定是否免除确诊患者7天隔离义务。

  韩国防疫部门相关人员预测称,由于新冠疫苗免疫效果减弱等原因,即使维持现行隔离政策,今年夏天疫情仍可能迎来新一波反弹,并于9~10月到达顶点。

  此外,全球目前已有18个国家报告猴痘确诊病例。5月24日,韩国疾病管理厅表示,目前在韩国虽未发现猴痘病毒感染者,但政府已储备3500万人份的天花疫苗并将建立猴痘病毒监测体系。同时,为了防止猴痘病毒传入韩国境内,韩国将对从已报告猴痘确诊病例国家入境的国民、海外游客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情况调查。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