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疫情再抬頭 政府:暫不重啟保持社交距離措施

2022年07月14日17:2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7月14日電(申玉環、實習生程安康) 記者日前從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獲悉,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感染再生產指數自6月第五周首次突破“1”后,在7月第一周攀升至“1.4”並呈持續增長態勢。據此,新冠疫情在韓國“再次抬頭”,擴散趨勢絲毫未減弱並出現長期化特征。

  據了解,感染再生產指數是指一名確診患者感染周邊幾人的指標。也就是說,數字“1”是反映疫情趨勢的分水嶺,小於“1”意味著病毒擴散得到遏制,大於“1”則相反。韓國政府對本次疫情形勢反彈表示,暫不重啟保持社交距離措施,並提醒民眾做好自發性的防護工作。7月13日,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發布最新應對方案,強調將第四針新冠疫苗接種對象“擴圍”,並進一步完善防疫醫療體系,降低危重症率和死亡率。

  根據韓國最新防疫應對方案,鑒於經濟形勢低迷,並考慮到民眾接受程度低,暫時不會恢復保持社交距離措施。近期防疫工作將以加強疫苗接種、保障藥品和病床供應穩定等防疫醫療體系為重心開展。韓國政府還將擴大第四針新冠疫苗的接種對象范圍,將接種對象從60歲以上及免疫力低下人群,擴大至50歲以上和18歲以上患有基礎疾病的人群。另外,考慮到疫情形勢惡化,韓國政府將繼續維持新冠確診者七天隔離義務和室內佩戴口罩規定,並加強對入境者的核酸檢測。此前規定入境者隻需在入境后的三天內接受檢測即可,現改為必須在一天內完成核酸檢測。

  韓國防疫部門分析指出,本輪疫情擴散主要有3個原因:一是目前主要流行的奧密克戎變異毒株BA.5的傳播性更強,防疫難度加大﹔二是恰逢夏季,民眾的活動量增加,極易發生交叉感染﹔三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接種疫苗人員的免疫期將縮短。韓國疾病管理廳預測,本輪疫情高峰將出現在9月末,屆時日增確診病例最高將達到18.5萬例左右。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