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下半年出口狀況仍不樂觀 政府制定緊急對策

2022年07月05日09: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7月4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7月4日報道,受俄烏局勢影響,能源和原材料價格上漲,韓國下半年的出口狀況仍不容樂觀。對此,韓國政府制定了緊急對策,今年針對中小企業和中堅企業的貿易融資規模將比原計劃擴增40萬億韓元以上,並著眼於解決物流困難。

  據報道,韓國今年上半年的出口額為3503億美元,創歷史新高。不過進口額增長更快,今年上半年出現了103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遠超1997年上半年91億美元的最高紀錄。

  此外,今年上半年韓國原油、天然氣、煤炭等能源進口額同比劇增88%,預計這種趨勢在下半年仍將持續。

  韓國副總理秋慶鎬表示,俄烏沖突長期化導致全球供應鏈持續不穩定,航空、水運等出口物流費用仍保持在高位,預計下半年出口企業面臨的環境仍將十分艱難。

  為減輕企業負擔,韓政府決定今年針對中小企業和中堅企業的貿易融資規模將比原計劃擴增40萬億韓元以上,並為緩解中小企業物流困難提供支持。

  此外,考慮到美國等主要國家增長放緩、全球貿易量萎縮等因素,韓政府還將尋求從根本上改善出口結構,如開拓歐洲、東南亞等新市場,發展高科技材料、零部件和設備出口等更具前景的行業。

  韓國政府將於本月內公布半導體產業支援對策,並將召開民官聯合出口情況評估會議,討論減少貿易逆差的方案。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