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经济

尹锡悦称韩经济面临综合性危机 政府公布经济政策方向

2022年06月17日09: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6月16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16日,韩国召开新政府经济政策方向发布会。韩国总统尹锡悦称,目前韩国经济正面临综合性危机,将通过由民间和市场主导的经济质量改善来克服危机。

  报道指出,尹锡悦表示,当前韩国经济面对的国内外环境十分严峻。经济低迷、物价上涨的滞涨风险上升,经济和市场均在动摇。

  尹锡悦称,应通过克服民生危机以及实现飞跃式的经济发展来解决低增长和贫富分化等问题。解决方案为民间主导创造就业岗位。他还表示,将果断改善削弱企业竞争力的制度和规制。

  另一方面,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以2022年4月底为准,韩国国家债务史上首次突破1000万亿韩元,实际财政赤字接近40万亿韩元。

  此外,就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日前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韩国副总理秋庆镐表示,美国的加息决定加剧了对经济陷入低迷的担忧,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有可能扩大,韩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将加强警惕、予以应对。

  秋庆镐还强调,物价稳定是当务之急,将秉持这一共识,采取更着重于物价管理的货币政策并加强多方面应对。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