釜山市就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舉行外媒座談會

2022年06月09日16:4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當地時間6月9日,釜山市就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舉辦外媒座談會。人民網 裴埈基攝

  人民網釜山6月9日電 當地時間6月9日,釜山市聯合釜山2030年世界博覽會申辦委員會(以下簡稱:釜山世博會申辦委)在韓國新聞中心舉辦外媒座談會,介紹申辦世界博覽會的籌備情況和未來計劃。

  會上,釜山世博會申辦委秘書長朴政昱介紹了申辦世博會推進現狀及未來計劃、釜山及釜山博覽會准備情況等內容,並接受記者提問。朴政昱表示,願與外媒常保持溝通,努力開展國際合作,大力宣傳釜山世界博覽會的申辦情況。

  去年6月,韓國向國際博覽會聯盟提交了主題為“世界共同轉型,駛向美好未來”的釜山2030年世界博覽會申辦申請,並啟動相關宣傳活動。

  座談會上,釜山世博會申辦委表示,已針對氣候變化、數字化轉換、國家及階層間的兩極化問題等全球所面臨的重要議題提出解決方案,相信可以凝聚全球共識,成功獲取世博會的舉辦資格。

  此外,釜山市相關人士表示,釜山是一座從戰爭廢墟中重生、引領韓國經濟增長的龍頭城市,曾經成功舉辦亞運會、APEC峰會等國際活動。作為當前的韓流傳播中心,釜山市具有足夠的能力舉辦世界博覽會。(文:裴埈基 譯:實習生厲朝陽)

  →→更多地方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