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社會

三星電子李在镕違反就業限制案被韓警方駁回 引發市民團體抗議

2022年06月14日17:57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 圖源: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

  人民網首爾6月14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視台KBS、韓國文化廣播公司MBC等韓媒報道,當地時間6月10日,韓國警方就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違反就業限制規定案作出不移交(檢方)決定,認定其不存在嫌疑。對此,市民團體批判稱“這是警方對財閥網開一面”,並敦促警方就此案重新展開調查。

  報道稱,去年9月,李在镕被舉報違反了就業限制規定。經過調查后,首爾警察廳金融犯罪調查隊以“李在镕作為未登記人員,難以証明其是否正式工作,同時其從未領取報酬,因此無法將其視為就業狀態”為由,認定李在镕無嫌疑。由此,在距離假釋出獄300天后,李在镕擺脫了“違反就業限制規定”的爭議。

  對此,市民團體表示難以接受。他們批評警方給嚴重違反企業經營倫理的財閥頭領“免罪符”是錯誤的決定,“這意味著財閥后代無論做出多麼危害企業的違法行為,都可以若無其事地回到企業,不受制約地行使特權”。

  另外,舉報李在镕的市民團體還表示,考慮到李在镕違反就業限制規定的嚴重程度和產生的社會影響,將就此案提出異議申請。

  據了解,此前,李在镕被韓國法院認定挪用公司資金86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103萬元),向前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請托她們助力其繼承經營權而被判刑入獄,而后於去年8月被假釋出獄。根據韓國《特定經濟犯罪加重處罰法》規定,李在镕在獲刑5年內不得在三星電子就業。但目前其已重回公司從事經營活動,不僅主持社長團會議、接受總統會見等,而且還去美國、中東、歐洲等國家和地區出差。(費璇)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