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食品與流通產業跨境合作中韓示范區專場推介會順利舉辦

2022年06月09日18:0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專場推介會”順利舉行。主辦方供圖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專場推介會”順利舉行。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首爾6月9日電(曹翔宇) 今年是中韓建交30周年。為大力促進中韓兩國企業在食品及流通流域的合作、為企業搭建跨境雙循環交流平台,“2022中韓食品與流通產業跨境合作交流會”系列活動6月8日在首爾以“線下+線上”形式舉辦。當日,由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韓國國際展覽中心聯合主辦的“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專場推介會”順利舉行。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經商處公參谷金生、大韓貿易振興公社中國本部長洪彰杓、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韓國國際展覽中心副社長朴鍾根、吉林省商務廳副局長遲闖、韓國中國商會會長尹為宇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谷金生表示,中方願與韓方攜手,進一步夯實合作基礎,充分利用中韓FTA、RCEP等制度安排,強化產業鏈、供應鏈合作,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系不斷向前發展,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洪彰杓說,在疫情下,大韓貿易投資振興公社與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努力攜手為兩國企業獻上專業化的投資促進跨境服務,助力企業發展、合作、共贏。

       遲闖表示,希望未來有更多韓國企業走進吉林,走進示范區,攜手合作、互惠共贏。

       李勇指出,中韓經貿關系密切,互為重要的經貿合作伙伴。維護好共同的食品與流通產業鏈供應鏈,關乎兩國經濟發展和國計民生。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作為中國國家級投資促進機構,長期以來十分重視對韓工作,為促進兩國經貿合作交流不懈努力。

       尹為宇表示,“民以食為天、流通促發展”,韓國中國商會將與大家一道努力,把握正確方向,開創兩國經貿等領域發展更大基於的新30年。

       中韓(長春)國際合作示范區黨工委書記徐勇向與會嘉賓介紹了示范區配套服務、政策扶持、人才培養、產業鏈一體化等詳細情況。與會嘉賓圍繞后疫情時期如何共同促進食品與流通等多產業融合發展,進行多維度務實交流洽談,共同拓展共贏商機,探索跨境雙循環經貿合作新方式方法。

      此外,當日的交流會上,中國預制菜產業聯盟與韓國食品企業圃美多就預制菜加盟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