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日本極右翼勢力舉辦活動侮辱“慰安婦”少女像

2022年06月06日10:52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6月6日電 據韓媒《朝鮮日報》報道,日本極右翼勢力在東京舉辦活動,侮辱嘲諷“慰安婦”少女像。

  報道稱,一個個被丑化的“慰安婦”少女像的肩膀上放置著用日本紙幣制作的鳥,日本極右翼勢力解釋稱這寓意著“‘慰安婦’不是被強迫的,而是收取錢財的交易行為”。此外,地上的“慰安婦”少女像影子如同惡魔一般咧嘴大笑。

圖源:韓媒《朝鮮日報》

  據悉,為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婦”問題正式道歉並做出賠償,韓國民間團體於2011年12月在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前面設置了第一座象征“慰安婦”的韓國少女銅像。之后,韓國“慰安婦”少女像在美國、德國、加拿大等國家設立。

  除“慰安婦”問題爭議不斷之外,日韓兩國近日又因爭議島嶼再起風波。據多家日本媒體報道,韓國海洋調查船在日韓爭議領土“竹島”(韓國稱“獨島”)進行調查活動,日本外務省就此提出強烈抗議。(編譯:實習生厲朝陽 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