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进行时 “绿色经济产业跨境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0日11:3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绿色经济产业跨境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供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
“绿色经济产业跨境交流论坛”成功举办 供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

  人民网首尔11月9日电(杨帆) 11月9日,正值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召开之际,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共同在线举办“绿色经济产业跨境交流论坛”。论坛在中国上海、韩国首尔、德国法兰克福、加拿大多伦多设分会场,通过“建行全球撮合家”平台进行全球同步直播,吸引近2000名专业观众参会。

  论坛以进博会为交流平台,邀请来自中、韩、德、加四国绿色经济领域重要平台及企业代表,共商绿色经济合作发展大计。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出席论坛并致辞。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致辞 供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

  谷金生表示,中国正在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明确把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写入“十四五规划”,绿色经济将成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中韩两国建交29年来,在各领域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高水平、高质量的互利共赢经贸合作互补性强,利益融合度高。论坛将为两国企业探索绿色经济合作新模式、激发合作新潜力,推动绿色经济多元化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致辞 供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

  李勇指出,论坛充分发挥跨境网络优势,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与建行首尔分行联合推选韩国优质绿色产业项目进行路演,同时事务局产业四部在国内筛选产业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的绿色经济产业园进行对接,打破地域空间限制,实现横向纵向立体联动。

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胡波飞致辞 供图:中国建设银行首尔分行

  胡波飞提到,建设银行一直致力于服务全球经贸投资合作,积极把推进绿色和可持续发展融入集团战略和经营实践。依托“建行全球撮合家”跨境智能撮合平台,围绕清洁能源、绿色建筑、绿色金融等主题,组织多场产业撮合、技术合作和国际交流活动,赋能绿色产业国际合作。 

韩国优质产业绿色项目路演 供图: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驻韩国办事处

  此外,来自中、韩、德、加四国的行业龙头企业代表分别发表演讲,共商跨境绿色经济产业协同合作发展问题,在绿色创新、战略布局等方面进行了务实交流。

  →→中韩交流相关新闻

(责编:汪璨、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