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在韩推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 助力中韩贸易往来

2021年08月26日10:41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8月25日电杨帆) 8月21日,中国银行首尔分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CIPS)成功上线,并于23日顺利启用。

  据悉,这是第二家开通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的在韩中资银行。该系统上线后,中国银行首尔分行可以与中国境内的多家银行实现点对点汇款,不需要再绕行其他离岸金融机构,提高了汇款效率。

  数据显示,中韩贸易额已达3000亿美元,接近韩美、韩日及韩欧贸易总和。CIPS系统的上线将助力两国间贸易往来,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

  据中国银行首尔分行相关人士介绍,此次系统上线历经17个月,克服了新冠疫情影响等诸多困难最终顺利完成。CIPS系统能够有效拓宽人民币业务渠道、更好地发挥人民币清算优势、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清算份额,为中韩双边市场与跨境金融往来活动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助推人民币的国际化发展。   

  →→更多企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