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韩妆贸易顺差额创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23日09:57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2020年韩妆贸易顺差额逆势增长 图源:韩联社
2020年韩妆贸易顺差额逆势增长 图源:韩联社

  人民网首尔6月22日电(周玉波 杨帆) 6月21日,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韩国化妆品贸易顺差额超7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0亿元)。出口额规模仅次于法国和美国,位列世界第三。

  据悉,2012年韩国首次实现化妆品贸易顺差,此后顺差额连续9年逐渐递增。从韩国全年出口商品的种类来看,韩妆的出口额已经超过了家用电器、手机及医药用品等。

  据统计,韩妆的出口目的地由2019年的137个国家增加到2020年的160个。其中,对中国出口额占化妆品出口总额的50.3%,对俄罗斯、日本、美国等国的出口额也有所增长,但中国仍是韩妆最大的消费市场。

  由于口罩成为了人们在疫情期间的必需品,彩妆需求量不可避免地减少。2020年,韩国彩妆产品的产量同比下降了21.5%。另一方面,因为长期戴口罩,出现各类皮肤问题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基础护肤品的销量明显增加。除此之外,手部消毒液等清洁类产品的产量也同比增加了20.5%。

  韩媒表示,韩妆在疫情期间出口额实现逆势增长,说明韩妆仍颇受海外消费者青睐。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