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查询,当日接种” 韩国推出剩余新冠疫苗预约服务

2021年05月26日16:24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5月26日电(杨帆) 当前,韩国新冠疫苗接种须提前预约,接种点根据预约情况准备疫苗。但因部分民众预约后却没有出现,或是接种者当日身体状况不佳,医生不建议进行接种等原因,导致了一部分疫苗被浪费。为提高疫苗利用率,尽可能地减少浪费,韩国将于5月27日推出剩余新冠疫苗预约服务。民众可以通过指定手机软件查询到哪些疫苗接种点有余量,如果出现原预约者没有接种的情况,申请人根据系统提示完成身份验证后即可直接预约当日疫苗接种。

韩国政府推出剩余新冠疫苗网上预约服务。

  韩国政府表示,现阶段仅提供阿斯利康疫苗的实时查询及接种预约,其他种类的疫苗查询尚未开通。因防疫部门不建议3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所以申请者的年龄必须超过30岁(出生于1992年1月1日之前)。另外,此前已经预约了其他疫苗接种时间的人也无法重复申请。

  据悉,阿斯拉康疫苗必须在开封6小时内使用,否则就要报废。有韩国媒体表示,目前韩国的新冠疫苗接种主要针对高龄人群和医护人员,这一服务不仅能让不属于优先接种群体的人受益,还能最大程度的减少浪费,一举两得。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