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健康功能食品前景 韩企推出定制服务布局全球市场

2021年07月22日14:25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7月22日电(杨帆)近年来,受人口老龄化、生活环境变化及新冠疫情等影响,人们更加关注健康,健康功能食品市场需求也随之大幅增长。据韩国健康功能食品协会统计,去年韩国健康功能食品市场规模约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86亿元),同比增长6.6%。业内预计,今年市场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当前,新冠疫情的阴霾仍未散去,韩国国内经济恢复缓慢,很多企业转而加大创新突破,以寻求新的增长点。以韩国代表美妆企业爱茉莉太平洋为例,凭借灵敏的市场嗅觉,爱茉莉太平洋分别在2002年和2018年先后推出了两个健康功能食品品牌。疫情中,两个品牌逆势发展,市场表现不俗。

       随着看好健康功能食品前景并积极布局的品牌逐渐增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抢占市场份额,各大品牌都推出了特色服务,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吸引消费者。爱茉莉太平洋健康管理部门负责人洪芝善表示,单纯补充缺乏的营养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他们能够根据多年来积累的研究数据,有针对性地给顾客提供个性化营养摄取方案。比如今年5月,品牌推出了“MY VITALBEAUTIE”系统,结合专业营养师的建议及爱茉莉太平洋自主设计的系统给出的评估结果,向顾客提供适合自己的“1日1包”健康功能食品。这也是韩国美妆业界首次推出定制型服务。

       此外,扩大服务范围也成为企业抢占市场的有力举措之一。爱茉莉太平洋旗下主打美容产品的“CUBE ME”品牌,把服务范围扩大到食谱管理、瑜伽、冥想等多种领域。因为这一计划在韩国国内大受欢迎,品牌方正积极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洪芝善认为,随着老龄化加剧,节省疾病治疗费用的自我治疗(Self-medication)趋势将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随着解决各种健康苦恼、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日益多样化,健康功能食品整体市场将不断扩大,提供相关产品的品牌、企业将会迎来更多机会。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吴三叶、周玉波)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