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新冠疫情形勢反復 政府建立猴痘病毒監測體系

2022年05月24日13:5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5月24日電(周玉波 曹翔宇 程安康)截至5月24日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確診病例26344人。自今年3月中旬韓國境內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確診病例達到峰值后,單日確診人數開始呈下降趨勢。

  韓國防疫部門分析稱,雖然現在韓國疫情趨於好轉,醫療體系也維持在穩定狀態,但近期疫情緩和趨勢放慢,且並不排除會出現新型變異病毒的可能。今年5月初,韓國政府雖已宣布取消室外佩戴口罩義務,但大部分民眾仍堅持佩戴口罩。

  5月20日,韓國疾病管理廳次長金憲柱宣布,將原定於5月23日免除的新冠確診患者7天隔離義務再延遲4周至6月20日。屆時,政府在觀察疫情形勢后,決定是否免除確診患者7天隔離義務。

  韓國防疫部門相關人員預測稱,由於新冠疫苗免疫效果減弱等原因,即使維持現行隔離政策,今年夏天疫情仍可能迎來新一波反彈,並於9~10月到達頂點。

  此外,全球目前已有18個國家報告猴痘確診病例。5月24日,韓國疾病管理廳表示,目前在韓國雖未發現猴痘病毒感染者,但政府已儲備3500萬人份的天花疫苗並將建立猴痘病毒監測體系。同時,為了防止猴痘病毒傳入韓國境內,韓國將對從已報告猴痘確診病例國家入境的國民、海外游客進行體溫檢測及健康情況調查。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