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將制定對策應對印度小麥出口禁令

2022年05月17日10:2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當地時間15日,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將積極制定中長期對策,以應對印度小麥出口禁令。

  該部門表示,印度小麥出口禁令短期內對韓國的影響有限,但一旦長期化,將影響國際小麥價格,因此有必要保持關注。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將積極制定措施,提高國內自給率、確保穩定的海外供應鏈。

  據此前報道,印度政府13日簽發命令,因國際小麥價格上漲等糧食安全方面的問題,宣布禁止小麥出口。

  分析認為,由於印度政府此前持續推動擴大出口的政策,出口禁令將進一步推高國際小麥價格。

  為應對國際糧食市場的不穩定,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3月將飼料和食品企業的原材料購買資金利率下調0.5個百分點,4月又擴大了飼料糧食的替代性原材料配額。

  除此之外,韓國政府的補充預算案中也包含了穩定面粉價格的工作預算,擴大了對食品和餐飲企業的融資援助規模。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