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腳踩魷魚干”視頻激怒韓國,韓網友:“再也不敢吃了”

2022年05月13日09:4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特約記者 李文】一名越南男子近日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的視頻在韓國社會引發強烈爭議。視頻中的男子把魷魚干放在地上,光著腳使勁踩著,他身旁的地板上還堆積著數百條魷魚干。不遠處,另一名男子盤腿坐在床上,也光著腳將魷魚踩平,還有一名穿著短褲的男子蹲在地上,用手整理著魷魚干。據韓聯社、MBC電視台等韓媒12日報道,經當地政府証實,視頻拍攝地點為韓國慶尚北道浦項市的一間外籍船員宿舍。

  報道稱,該視頻長達1分鐘左右,由一名越南男子上傳在自己的社交媒體上,並附文“回憶過去”。據推測,該男子至少在韓國滯留一年以上,他的社交媒體賬號中上傳了自去年1月以來在浦項水產市場工作的視頻。

  浦項市12日發布聲明稱,根據前一日下午對事發現場進行檢查的結果,事發場所並非生產魷魚干的特定企業,而是船員居住的住所。視頻中出現的魷魚干是外籍船員為了自己吃或賣給附近市場才帶回宿舍的,並沒有在市場上大量流通。

  然而,相關“解釋”並未能平息廣大韓國網友的憤怒。據韓國MBC電視台報道,今年初慶尚北道一家食品工廠裡曾發生員工穿著鞋子踩魷魚的事件,相關視頻引發輿論嘩然,此次又發生類似事件。

  韓國《中央日報》稱,按照調查結果,“雖然以這種不衛生方式處理的魷魚干沒有大量流通”,但現實是船員們直接銷售的部分制品已經流入市場,而且他們連衛生帽和手套等基本衛生用品都沒有。韓國網友紛紛表示,“不敢相信這種事發生在韓國”“不管腳有多干淨,腳就是腳”“以后再也不敢吃了”“怒不可遏”。

  據悉,浦項市正在調查視頻中外籍船員的下落,計劃調查市面上銷售了多少魷魚干。浦項市相關人士表示:“這是外籍船員個人影像引發的誤會,希望社會不要指責所有魷魚干生產企業不衛生。為了向國民提供安全衛生的水產品,接下來將對生產企業進行徹底檢查。”魷魚是韓國民眾最喜愛的水產品之一,加工處理后的魷魚干除用於日常料理,也成為當地人普遍的零食和下酒菜。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