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時政

韓國解禁青瓦台衛星圖像 標志性主樓清晰可見

2022年05月12日09:18 | 來源:海外網
小字號

解禁前后的青瓦台衛星圖像

  海外網5月11日電 據韓國《朝鮮日報》報道,尹錫悅10日就職韓國總統,當天青瓦台時隔74年全部向公眾開放,青瓦台的衛星圖像也隨之被解禁,其標志性的主樓清晰可見。

5月10日,青瓦台對公眾開放畫面(韓國YTN電視台)

  長期以來,出於安全考慮,青瓦台及周邊區域的建筑、地形,均無法在衛星圖像上顯示。如今隨著韓國國土交通部進行解禁,網友可以在民用地圖軟件上,看到正常的衛星圖像。

5月10日,青瓦台對公眾開放畫面(韓國YTN電視台)

  韓國青瓦台始建於高麗肅宗年間,原為高麗王朝離宮。由於韓國自開國后歷任總統下台最后結局都不甚完美,因此韓國民間一直有人質疑青瓦台“風水有問題”。

  3月20日,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宣布,他上任后將把總統辦公室從青瓦台搬遷至首爾市龍山區的國防部大樓。5月10日,尹錫悅宣誓就職總統后,正式在新總統府辦公。(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