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新政府擬推以“周歲”計算年齡方案,最多可減少兩歲

2022年04月13日08:48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據韓國《中央日報》11日報道,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的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正推進一項方案,准備以“周歲”為標准統一社會年齡算法。若實行該方案,韓國人的年齡最多可減少兩歲。

  交接委政務司法行政分科干事李容鎬解釋稱,目前在韓國,虛歲、周歲、年歲等各種計算方法都在使用。由於法律上的社會年齡計算方法不統一,國民在接受社會福利等行政服務或簽訂解釋各種合同時糾紛不斷,產生了不必要的社會經濟費用。

  因此,交接委計劃先在民法及行政基本法中確立“周歲”計算標准,制定使用原則,然后修訂目前採用“年歲”計算法的個別法律。李容鎬表示:“如果‘周歲’方案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落實,國民混亂將被降到最低,國際關系也不會發生誤會,各種合同中有關年齡解釋的爭論也將消失,法律糾紛或不必要的費用將大幅減少。”(韓雯)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