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拜訪前總統朴槿惠

2022年04月12日16:17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4月12日,在位於大邱市達城郡的前總統朴槿惠私邸,韓國候任總統尹錫悅(右)與朴槿惠會面交談。圖為尹錫悅和朴槿惠合影留念。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4月12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4月12日,韓國當選總統尹錫悅抵達前總統朴槿惠位於大邱的私邸拜訪,並就當年主持偵辦朴槿惠“親信干政”案的昔日舊怨表達歉意。

  尹錫悅表示,一直對朴槿惠深感抱歉,朴槿惠未做回應。尹錫悅又表示,朴槿惠在任期間曾施行不少優秀政策並取得了成果,但很遺憾未能很好地對外宣揚。他還說,將繼承朴槿惠所做的工作和政策,加以廣泛宣傳,為朴槿惠恢復名譽。朴槿惠就此向尹錫悅表達了謝意。

  尹錫悅還鄭重邀請朴槿惠出席定於5月1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朴槿惠稱將爭取參加。提到朴槿惠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時,尹錫悅說,自己翻閱了不少關於朴正熙運作內閣和青瓦台的資料,還正在尋訪曾與其共事的有關人士,學習治國理政經驗。尹錫悅向朴槿惠吐露自己當選后壓力大到睡不著覺。朴槿惠說,總統之位權重責大。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