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對韓國會視頻演講請求軍事援助,韓網友:我們不是北約成員國

2022年04月12日09:5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11日下午在韓國國會發表視頻演講。綜合韓國《中央日報》和《首爾經濟》報道,澤連斯基在演講中講述了戰爭的慘狀並呼吁國際社會的幫助,特別是請求韓國提供軍事援助。

  澤連斯基11日下午在韓國國會發表視頻演講(圖源:韓媒)

  韓國《首爾經濟》說,澤連斯基的演講持續約15分鐘。據《中央日報》報道,澤連斯基在演講中表示,韓國擁有能夠對抗俄羅斯坦克、導彈等、拯救烏克蘭民眾的軍事裝備,並請求韓國提供軍事援助。

  澤連斯基還說,如果從(韓國方面)獲得這類武器,則不僅能夠拯救普通民眾的生命,還可以拯救烏克蘭,並呼吁韓國幫助他們。澤連斯基還請求韓國與他們一道,共同對抗俄羅斯。

  對於澤連斯基的最新演講,有一些韓國網友表達對澤連斯基的支持,不過也有網友表達不同意見↓

  “投不幫助一票”

  “我們也不是北約成員國,干嘛要這樣”

  “很難,(這樣做)以后可能會令從俄羅斯進口武器技術變得不可能”

“我們國家隻能提供和平援助。糧食、醫療用品、補給品等... 雖然很遺憾,但如果在這種狀況下提供武器、技術援助,經濟可能會面臨嚴重的危機。”

  在澤連斯基發表上述演講前,韓聯社11日的文章曾透露,韓國政府近日再次拒絕向烏克蘭提供防空武器援助。報道援引韓國政府及軍方相關人士消息稱,烏克蘭國防部長阿列克謝·列茲尼科夫8日在同韓國國防部長官徐旭通電話時請求韓方援助防空武器體系,但徐旭轉達了韓政府“難以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的既有立場。報道還提到,烏克蘭上月初曾向包括韓國在內的各國請求提供軍事及人道主義援助。除非武器物資外,烏方請求援助的物資還包括步槍、反坦克炮等殺傷性武器。韓國國防部其間多次表態稱,韓方難以提供殺傷性武器援助。(丁潔芸)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