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韓國頻道>>經濟

韓國3月餐飲物價同比上漲6.6% 創24年來最大漲幅

2022年04月12日14:43 |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小字號

圖為首爾明洞美食街區。 圖源:韓聯社

  人民網4月12日電 據韓媒報道,受食材漲價、外出就餐·外賣需求恢復等因素影響,韓國3月份餐飲物價同比上漲6.6個百分比,創24年來最大漲幅。

  韓媒《京鄉新聞》援引韓國國家統計門戶網站(KOSIS)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韓國3月份餐飲物價同比上漲6.6個百分比,創下自1998年4月份以來的最大漲幅。具體來看,漲價的菜品共計39種,其中,排骨湯漲幅最大,為11.7%,粥(10.8%)、漢堡(10.4%)、生魚片(10.0%)漲幅達兩位數。炸醬面(9.1%)、紫菜包飯(8.7%)、海鮮面(8.3%)、炸雞(8.3%)、拉面(8.2%)、牛骨燉湯(8.1%)、炒年糕(8.0%)、刀切面(6.9%)、炸豬排(6.6%)等韓國最具代表性的大眾飲食也大幅上漲。

  從韓國各地區來看,仁川以7.4%的漲幅佔據全國首位,濟州和首爾分別上漲了6.3%和6.2%。據分析,餐飲物價上漲是受到疫情下經濟情況好轉帶來的外出就餐·外賣需求增加、食材漲價、配送費上升等多重方面的影響。

  韓國開發研究院副研究委員千素拉(音)表示,即使人們外出就餐受到限制,也會經常點外賣,消費行為從線下轉至線上。外出就餐·外賣需求恢復和食材漲價是餐飲物價上升的主要原因。

  此外,全球糧食價格也不斷攀升。據悉,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3月份糧食價格指數較前一個月(141.4)上漲了12.6%,達到了159.3,創有統計以來最高水平。預計韓國餐飲物價的上漲也將持續一段時間。(編譯:申玉環 審校:吳三葉) 

  →→更多經濟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