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拒絕美日韓聯合軍演提議

2022年04月01日17:3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2月12日,在美國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外相林芳參加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談后召開聯合記者會。

  人民網3月31日電 近期,美國與日本政府多次向韓國提議在朝鮮半島水域進行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據韓媒報道,韓國政府均拒絕了該項提議。

  《韓民族日報》3月30日報道稱,據美日韓高層外交消息人士透露,在今年2-3月份的美日韓高層對話中,美日兩國多次提議舉行三國聯合軍演,但都被文在寅政府拒絕。

  報道稱,2月12日,美日韓三國外長會談在美國夏威夷舉辦。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日本外相林芳正向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提議舉行美日韓三國聯合軍演,但鄭義溶列舉多種理由表示難以接受。

  3月11日,在美日韓副外長級電話會議中,美國常務副國務卿舍曼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再次提出三國聯合軍演,韓國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長)崔鐘健依舊表示為難。(編譯:實習生李嘉欣 審校:吳三葉)

  →→更多軍事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