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調查:2020年全球出口市場中國市佔率排名第一的產品最多

2022年03月16日09:16  來源:環球網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韓民族新聞》15日報道稱,韓國貿易協會旗下國際貿易通商研究院14日發布“2020年全球出口市場市佔率第一產品”分析報告,報告顯示,以2020年為准,中國市佔率排名第一的產品最多,有1798個產品在全球出口市場所佔份額排名第一,其次是德國668個、美國479個、意大利201個、日本154個。韓國在印度、荷蘭、西班牙、法國之后,排名第十。

  報告稱,韓國和中國分別位列市場佔有率第一和第二的10個產品中,韓國油槽船、冷扎產品的市佔率領先中國兩位數。韓國被擠出第一的11個產品中,有3個產品中國上升到第一位,存儲半導體是其中之一。分析稱,這是由於在中國的外資企業擴大生產和出口。此外,報告注意到,在出口四大強國(中國、美國、德國、日本)位列第一的產品中,韓國追到第2至3位的產品共有173個。貿易協會研究員金雅琳表示,在2020年世界貿易因疫情縮水的情況下,韓國出口市場佔有率第一的產品數目有所增加,但在出口的主力產品上,與日本等國競爭日益激烈,因此,為了提高產品競爭力,韓國有必要加強研發實力,推出多元化的產品。 (石向楠)

  →→中韓交流相關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