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遵從民意 團結一心 建設新希望之國

2022年03月11日09:3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3月10日電 (周玉波、楊帆)當地時間10日上午11時,韓國新當選總統尹錫悅在國會圖書館發表感言,稱自己將遵從民眾意願,推進政治團結,建設新希望之國。

  尹錫悅發表當選感言。圖片來源:韓國國民力量選舉對策委員會

  在演講中,尹錫悅對韓國民眾關心的幾個熱點問題進行了闡述。他提出,要打造以民營為中心的經濟體系,創造更多就業崗位,壯大中產階層。著力打造數字化政府,以公共意見為決策依據,加強政府與國民之間的雙向溝通。積極幫助在新冠疫情中遭受打擊、處境艱難的個體工商業者,加大對他們的補助力度。同時,尹錫悅還強調,新一屆政府將嚴懲腐敗,為民眾創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環境。

  尹錫悅發表當選感言。圖片來源:韓國國民力量選舉對策委員會

  談及外交領域,尹錫悅表示,他將把國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首位,打造“安心韓國”。在對朝鮮政策方面,尹錫悅稱將根據原則進行應對,南北對話的大門會隨時敞開。另外,他將構建相互尊重的韓中關系和面向未來的韓日關系,因地制宜地打造與各地區間的國際合作網絡,加強在經濟安全方面的對外交流。

  從1994年在大邱地方檢察廳開啟檢察官職業生涯,到2017年任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檢察長,再到2019年7月升任韓國大檢察廳檢察總長,尹錫悅在檢察系統深耕25年。從2021年6月宣布參加總統競選到當選總統,尹錫悅從政時間不到一年。入主青瓦台后,這位“政治新手”將帶領韓國走向何方,備受各方關注。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