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尹錫悅當選韓國總統 打破大選“魔咒”

2022年03月11日09:21  來源:海外網
 

  尹錫悅

  海外網3月10日電 在9日舉行的韓國大選中,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勝出,打破了“沒有國會議員履歷無法當總統”的大選“魔咒”。與此同時,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的落敗,也讓“京畿道知事是大選墳墓”的“魔咒”應驗。

  綜合韓聯社與韓媒Pressian報道,“三大魔咒”分別是:“京畿道知事是大選墳墓”、“當過國務總理的候選人選不上總統”以及“沒有國會議員履歷無法當總統”。

  李在明承認敗選

  首先,韓國共有4位京畿道知事出身的候選人挑戰大選,但均以失敗告終。此次大選,落敗的李在明也曾擔任京畿道知事,令第一條“魔咒”應驗。

  同樣,韓國也沒有國務總理成功競選總統的先例,此次大選,曾擔任文在寅政府首任總理的李洛淵在與李在明進行黨內初選階段就落敗,使得第二條“魔咒”應驗。

  尹錫悅勝選后,競選團隊慶祝

  最后,1987年韓國實行總統直選制以來,所有獲勝的候選人,均有國會議員的履歷。不過,這條“魔咒”已經被打破。因為尹錫悅數十年的職業生涯都是在檢察系統,沒有國會履職的經歷。(海外網 劉強)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