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多所大學新學期恢復線下授課 留學生入境人數增加

2022年02月25日11: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25日電(周玉波 楊帆) 韓國連續4天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超16萬人,相當於5周前的30倍左右。自奧密克戎成為優勢毒株后,韓國新冠感染人數大幅上升,疫情形勢嚴峻。

       在此情況下,韓國教育部表示,即將到來的新學期仍將積極推動大學恢復正常運營,首爾大學、成均館大學、漢陽大學等高校也宣布新學期盡量以線下授課為主,預計今年入境韓國的留學生數量比去年有所增加。

       1月,韓國教育部發布了2022年針對外國留學生的保護管理方案,強化了相關措施。方案規定,外國人需在登機及入境韓國時出示48小時內開具的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在境外接種了疫苗的人員,應准備好疫苗接種証明。韓國教育部將在2月至9月期間,在仁川機場設置留學生專用問詢窗口,為留學生提供交通路線咨詢等服務。留學生入境后需隔離10天,各高校應根據具體情況靈活安排,合理使用學生宿舍或其他閑置空間,盡量為留學生提供隔離場所。如學校無法提供,留學生也必須通過其他途徑預訂符合防疫條件的住所進行隔離。防疫部門及學校相關人員應每天密切關注留學生健康情況,隔離開始后第一天及結束隔離時都要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沒有接種疫苗的留學生在解除隔離后應盡快安排接種。

       韓國教育部官員表示,中央政府、各地方政府及各高校應密切聯動,做好協調工作,在保障留學生的安全的同時降低海外病例流入風險。

(責編:吳三葉、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