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日增新冠確診人數首破10萬 專家預測“還未到峰值”

2022年02月18日11:16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2月18日電(周玉波 楊帆) 據韓國防疫部門18日消息,截至當天0時,韓國較前一天0時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首次突破10萬例,達109831例。自奧密克戎成為韓國境內優勢毒株后,疫情擴散速度進一步加快,春節假期后每天確診人數可謂“一騎絕塵”,從2月2日的“首次突破2萬例”到18日的“10萬例”,僅相隔半個月左右。

  為了緩解醫療系統的壓力,韓國政府持續推進“居家治療方案”。據韓媒報道,目前90%的確診患者都在居家治療。但因確診人數激增,相關工作人員短缺,出現了一些混亂無序的狀況,如藥物配送不及時、問診電話始終無人應答等。對此,韓國防疫部門表示,在大規模推行居家治療方案的初期,確實存在一些問題,但是政府正在著力解決,重點加強病情跟蹤及遠程電子處方管理,目前整體情況已趨於平穩。

  日前,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發文表示,韓國新冠疫情嚴峻,大多數患者隻能居家隔離觀察。在韓感染的中國公民持續增加,一些年輕人感染后轉為危重症,其中不乏死亡病例。因此,使館提醒在韓中國公民:“病毒猛如虎!請您不要輕視病毒危害,不要自恃年輕或接種疫苗而心存僥幸。”面對疫情長期化,很多人產生“防疫倦怠”,對此,使館強調:“繼續嚴格做好個人防護,正確佩戴合規口罩,不要外出就餐或多人聚會。非緊急必要事由,應避免長途或跨境出行。如出現疑似症狀,請立即撥打電話1339咨詢問診。”

  有韓國專家預測,目前疫情拐點尚未到來,3月初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有可能突破20萬人。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