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若韩国内外经济条件得不到改善,增速恐连1%也很难达到

2023年05月15日10:09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12日发布的《最近经济动向》研判,截至4月韩国经济增长已连续4个月放缓。4月韩国出口同比减少14.2%,贸易逆差已持续14个月。另外,近期设备投资疲软。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表示,将在确保物价、民生稳定、管控内外部风险的条件下,通过强化经济合作基础等方式提振出口、投资、内需活力。

  “韩国今年经济增速恐只能达到1%”,《韩民族新闻》12日报道称,韩经济机构纷纷将今年经济增速预期值下调为1.1%至1.6%,如果国内外经济条件得不到改善,恐怕连1%也很难达到。全球8家主要投资银行对韩国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平均值为1.1%。韩国开发研究院认为,韩国经济面临的主要风险因素是半导体需求、俄乌冲突、世界金融市场不稳定、美国经济停滞带来的高度不确定性等。(林 森)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