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光顾过却谎称“食物中毒” 韩一男子随机敲诈2千多家餐厅被抓

2023年04月25日15:08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4月24日电 据韩媒《京乡新闻》报道,首尔一名30多岁的男子在3个月内随机给韩国全国各地的生鱼片店打电话,谎称用餐后出现了“食物中毒”症状,并以此要挟获取赔偿。据警方透露,实际上该男子并未光顾过任何一家店,通过这种非法行为获得了7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6.6万元)的不当收益。据统计,该敲诈案涉及2550多家餐厅。

韩国蔚山东部警察局。图源:韩媒《京乡新闻》

  报道称,涉案男子上个月13日曾致电韩国蔚山市一家生鱼片店进行诈骗勒索,声称如果商家不支付赔偿金,就会向管理部门举报。最终,商家不得不支付21万韩元的赔偿金。警方调查发现,大部分商家都因害怕被举报而向该男子汇款,部分商家接到电话后要求其提供“食物中毒”的证明,该男子则通过伪造的诊断证明蒙混骗过商家。

  近日,该男子的非法行径终于被曝光。一家当天几乎没有生意的生鱼片店老板,在接到该男子的电话后感到可疑,于是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报案内容展开追踪,最终将该男子逮捕。

  韩国蔚山东部警察局24日表示,该男子因涉嫌多次敲诈勒索现已被拘留。警方相关人士称,该男子之所以谎称“食物中毒”来敲诈生鱼片店,可能是考虑到这类饭店对卫生问题非常敏感。警方还透露,该男子把骗取的钱款用于娱乐和赌博。(编译:申玉环 实习生孙子茗 审校:吴三叶)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