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国地方高校冠“国字号”应对“招生荒”

2023年04月10日08:52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9日报道,韩国13所非首都圈的国立大学将可在校名中使用“国立”一词。在“招生荒”的背景下,一些大学希望强调“国立大学”的身份来提高知名度。

  韩国教育界消息称,教育部决定允许13所地方国立大学校名变更的申请,允许这些大学在学校象征物或官印(行政机关公章)、文件上注明是国立大学。申请更改校名的国立大学包括江陵原州大学、公州大学、木浦大学和木浦海洋大学等。

  报道称,韩国地方大学之所以要在校名前加上“国立”,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学龄人口骤减,招生变得困难。这些学校认为,强调国立大学的地位,一定程度上能提高知名度,有助于招生和提高毕业生就业率。

  围绕更改校名问题,大学和地方政府还曾爆发过矛盾。以木浦海洋大学为例,学校方面为克服招生难的问题,曾提出将校名变更为“海洋国立大学”,但木浦市坚持校名应包含“木浦”,并提出反对意见。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