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四分之一民众养宠物 月均花费810元人民币

2023年02月13日16:39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2月13日电(曹翔宇)近年来,国内外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每4名韩国人中就有1人养宠物,2022年月均花费15万韩币(约合人民币810元),同比增加3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62元)。

宠物猫。人民网 曹翔宇摄

  据悉,本次调查面向韩国5000名20-64岁人群进行,25.4%的受访者表示正在养宠物。其中,20-29岁人群养宠物花费最高,月均21万韩币(约合人民币1135元)。

  韩国高昂的教育和住房成本,加上极长的工作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出生率不断降低。伴随着家庭人数的减少,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养宠物的方式来降低生活的孤独感。在韩国经济越发达地区,养宠物的家庭越多。这些人将宠物视为家人,为他们选择各种宠物服务,在宠物身上的消费也逐渐增高。除宠物医疗、宠物美容这类常用服务外,人们还会带宠物去宠物游乐园、宠物咖啡厅。此外,宠物保险、寄养服务、上门喂养、宠物手工零食制作等,也成了备受喜爱的热门服务。

  调查显示,2021年韩国养宠物的家庭中有72.9%的家庭购买过高级宠物护理产品,如自动喂食器、宠物监控器、自动饮水机等。宠物智能产品在韩国大受欢迎,未来宠物智能产品市场的发展也备受期待。

  2021年,韩国宠物经济市场规模已近4.2万亿元韩币(约合人民币2233亿元)。业内预计,未来五年宠物经济年增长率将达到两位数。与此同时,韩国的宠物进口数量也明显增加。仁川海关的数据显示,2021年1月-8月仅从该处经空运入境韩国的猫狗总数就超过1万只,是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两倍。

  →→更多经济新闻

(责编:申玉环、周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