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居民在争议中搬入世遗旁公寓

2022年06月01日08:5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5月31日,世界文化遗产韩国金浦章陵附近的一栋公寓迎来新住户,然而该公寓的施工未经韩国文化财厅许可,一度引发争议。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仁川市西区30日向承建该公寓的建筑公司发放使用检查确认证,报道称,这意味着西区已经批准公寓的入住程序。因此,该建筑公司将按照之前的预告,从今年5月31日到9月14日为业主办理入住。

  此前,由于该公寓未经许可建在金浦章陵附近文化遗产保护区,韩国文化财厅曾要求停止施工,施工一度中断,但之后法院接受了建筑公司的停止执行申请,公寓重新施工并最终得以竣工。韩联社31日报道称,仁川警方当天以涉嫌违反文化遗产保护法将3家建筑公司负责人移交检察机关。

  此外,警方还决定移交某建筑公司的4名职员,他们涉嫌在警方的扣押搜查过程中销毁证据。(韩雯)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