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抗議韓國議員登獨島,韓外交部已駁回日方“不正當主張”

2023年05月04日09:40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關於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5月2日登陸獨島,日本政府通過外交渠道向韓方提出抗議,對此,韓國外交部3日表示,已駁回日方“不正當主張”。

  韓聯社稱,韓國外交部官員表示,“已通過外交渠道駁回了日本方面的不正當主張”,並重申了韓國在獨島問題上的一貫立場:“從歷史、地理、國際法層面上獨島都是我國固有領土,日方對領土主權的任何主張都是不可接受的。”

  綜合韓國《中央日報》、日本共同社此前報道,韓國共同民主黨議員田溶冀5月2日登陸日韓爭議領土獨島(日本稱竹島),並通過社交媒體臉書公布了自己當天登陸獨島的照片,照片中他身披韓國國旗。他還配文稱,“這進一步彰顯獨島是韓國領土,絕對不會屈服”,“將為對抗日本主權侵略、保護韓國固有領土獨島賭上性命”。日本政府對此向韓方提出抗議,表示這“絕對不可接受,對此表示極為遺憾”。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廣播協會稱,就在2日,韓國總統室也正式發表了岸田訪韓的消息。韓總統室表示,韓國總統尹錫悅曾於3月訪日時邀請岸田文雄訪問首爾,以岸田文雄應邀訪韓為契機,韓日領導人之間的穿梭外交將正式重啟。

  獨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裡。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林澤宇)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